沈拭

[all太]论攻略游戏主播转职后

文笔预警,ooc预警,私设注意

万人迷.不知道什么时候翻车宰

好像最近坑开的有些多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心动手册,这是一款刚上线就瞬间席卷全日本的超火攻略游戏,原因无它,无论是精美的立绘,还是超高的沉浸感与代入感,以及那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剧情。


  与此相对的当然是那噩梦般的攻略难度,无数玩家在BE的路上一去不复返,任凭你使出各种手段,好感度始终不为所动,曾经有多少玩家熬夜回档百余次,只为求得一次HE结局。


  在这个令所有玩家叫苦不迭的游戏画风中,偏偏有一个人与之格格不入,该玩家全称今天又失格了吗,是在攻略分析组论坛中人气超高的主播,发出的帖子一套又一套的攻略套路,时不时是对攻略角色的心理分析,几乎都与官方最终发出的资料极为相似。


  事实也是如此,即便是多么噩梦的攻略剧情,在这位玩家手下差不多就是一遍过的事。


  就好比心动手册的攻略程度,今天又失格了吗六个100%的攻略进度明晃晃地挂在全服进度总榜上,因此,今天又失格了吗被粉丝调侃为所有攻略游戏的策划师。


  [您关注的今天又失格了吗已开播~]

  

  刚开播不到一分钟,直播间的屏幕被大量弹幕刷屏。


  [第一第一~终于抢到前排了]

  [楼上你说实话,单身多少年了,是不是在直播间买房了]

  [你怎么知道的!!]

  [前排,妈妈,我终于抢到失格大大的前排了]

  ……

  诸如此类的弹幕不计其数,坐在屏幕前的青年轻笑了一声,声音犹如玉石般叩人心扉,像羽毛从心间划过,带来酥麻的痒意。


  弹幕停滞了几秒,又纷纷快速滚动了起来。


   [这声音,啊!!!我死了]

   [老婆贴贴!!(发出撕心裂肺的呐喊)]

   [楼上的请你多吃点花生米,别光顾着喝酒啊,还有,这是我老婆,麻烦你自重些]

   [放屁,明明是我老婆,他现在还在我怀里呢]

   [话说老婆什么时候露脸啊]

   [今天失格大大直播什么啊,如果出攻略教程的话我跪着听]

   [+1]

  ……

   [+10086]


  青年,也就是太宰治用余光扫了一眼弹幕,垂下眼缓缓解释道:“不哦~今天不直播攻略游戏啦,悄悄告诉你们,是类似无限流副本的。”


  至于太宰治为什么会直播这个游戏,事情还要是从昨天晚上说起,在直播下播后,平台FD向他发送私聊,告诉他是与心动手册同公司分部请求他帮忙推荐另一部游戏,灰色秘境。


  灰色秘境,类似无限流副本闯关流,玩家可以选择人类和非人类两种阵营,非人类作为副本幕后Boss,降低人类玩家逃生率,副本由D级至上S级排序,玩家等级也是如此。


  作为比心动手册迟两个月发售的游戏,虽然人气超高,游戏中各路大佬层出不穷,由于时间靠后原因,比起心动手册的火热程度稍微逊色了一点。


  再加上对方给出的推广价格足够优厚,权衡利弊之后,太宰治答应了,毕竟这么多钱不赚亏了。


  [是那个灰色秘境吗,激动激动,我最喜欢的主播和我最喜欢的游戏同框了]

 [灰色秘境,嘶…感觉不太适合主播啊]

 [呜呜呜  我上次玩人类阵营,被一个敌方玩家虐了好久]

 [我记得这个游戏好像是要身份认证自设,这么说,可以看到老婆露脸了(尖叫)]


  唔…露脸吗,果然还是比较麻烦啊,太宰治叹了口气,又想了想那丰厚的推荐费,太宰治拿起旁边的水杯一囗一口地抿下,顺便将游戏下载好。


  打开游戏,正中的屏幕是一片纯白,缓缓又出现镶鎏金构边灰色秘境的四个字。


  太宰治了然,虽然说他没有接触过这种游戏,但是在手机上多多少少总是会刷到的,所以接下来的一步应该是抽取天赋?


  [哦吼,到了到了,不知道主播会抽到什么天赋啊,我上一次抽到的疾跑真tm坑人]

  [楼上你不是一个人,我也是,代价是在十分钟后体力下降50%,我就是因为这个,输了]

  [保佑,保佑,信女愿吃三月素菜,佑让我崽抽到好的天赋]


  太宰治眼神扫过快速滚动的弹幕,骨节分明的手操控着鼠标点击确认。


  画面中,出现了一张黑金色的卡牌,卡牌周边被金色渲染,边框被藤蔓上开出的玫瑰所缠绕。


  【天赋技能:S】

  【Lv.1   无望之爱】

  【介绍:你是天生的被宠爱者,无数人为你倾尽一切,权利,财富,美貌通通匍匐在你的身下,作为惩罚,你拥有看透世界一切的智慧,清醒地隔在世界之外。】

  【效果一:该玩家线索搜索能力提高100%】

  【效果二:当非人类,玩家,npc好感度≥50时,可以在无前置条件下操控对方60秒(自动识别身份)】

  【负面效果:体力下降30%】

  (注:抽取之后无法更改)


  太宰治沉默地注视着面前独特的黑金卡牌,在看到底下的小字后,一时间删号重开的心都有了。


  抛开那些不着调的介绍语后,这张卡牌的整体强度还是不错的,负面效果四舍五入可以舍去,在知晓效果二的前提条件后,好感度?这可是攻略玩家的强项啊,那么多剧情总归不是白刷的。


  [双标竟然如此明显,为什么我的卡牌是单调的黑金,他却可以拥有玫瑰花藤…]

  [因为他是S级天赋啊]

  [羡慕了,呜呜呜,柠檬精就是我!!]

  [啊,为什么人与人的卡牌介绍可以差距这么大]

  [这个介绍语,这个效果,一整个期待住了~]

  [嘿嘿,倾尽一切…匍匐…(我裤子呢)]


  在系统的引导下,ld取名等一系列前置条件完成后,太宰治躺坐在了游戏舱中。


  [副本筛选中……筛选成功]

  [准S级副本:横滨高校]


  太宰治睁开眼,所能感受到手脚冰凉麻木,使不上半分力气,眼前的景象一片模糊。


  待到情况好转了一些,太宰治才起身打量四周,这好像是一间厕所?


  头顶的灯光时不时闪烁几下,冷风顺着半掩的窗户偷溜进来,窗外的树叶也被吹得沙沙作响。


  太宰治站在洗手间镜子的面前,试探性地敲了两下,传来的并不是略显沉闷的声音,而是清脆的玻璃声。


  这时候的灯一直亮着,直播间的众人才得以看清太宰治的样貌。


  因为副本设定的原因,年龄也被缩小到17,8岁的时候,镜子中的青年身穿米白色校服,皮肤白皙,黑发卷发贴在耳边,头顶的卷毛更是多了些活泼的意味,鸢色眼眸像是一汪清水,尤其是盯着人时,显得格外温柔。


  到也没多大变化啊,除了身高稍稍矮了些,太宰治想。


  [卧糟,老婆贴贴!!!]

  [你好,结婚!]

  [呜呜呜,怎么会这么好看,这真的是人类可以拥有的颜值吗??]

  [嘿嘿,我想……]

  [不,你不想(无情打断)]

  [我宣布,这是我最喜欢的主播,兼我的老公(羞涩)]

  [主播好看,但是没有人注意到这是一个准s级副本吗]

  [s级??失格大大危险了,快跑!!]


  “啪嗒”卫生间的灯光瞬间熄灭,一时间静得呼吸可闻,太宰治从兜里掏出手机,低下头浏览着身份牌与主线任务。


  [身份卡:高二一班学生]

  [卡牌作用:???(待解锁)]

  [主线任务:(可选)逃离校园/活过七日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找到“他”


    没什么其他线索啊,太宰治沉吟,随后又将手机往上翻了翻,除了有其他玩家在组队频道中号召集合,再都是原主和同学互发的早安晚安,闲聊等,一些话有了上句没下句,所有重要的消息仿佛被刻意抹除了。


  一条不起眼的聊天框吸引了太宰治的注意,应该是与原主关系较好的朋友,聊天的最后有一句格外突兀的话语。


  黑暗中最后一抹微弱的光也终于熄灭,手机因为电量不足而彻底关机。


  太宰治可没忘记,刚才看到“我替你报仇了”这一句耐人寻味的话。


  空气中的温度似乎降低了些,常年失修生锈的铁门发出吱吱的声音,门外传来不轻不重的脚步声,一遍遍敲响每个教室的门,好像只需要一点儿时间,就能找到这里来。


  洗手台前的镜子隐隐约约出现碎裂的痕迹,似乎有不可名状的存在要突破镜子束缚。


  太宰治看向窗外,朦胧漆黑,将视线向下移了移,嗯…不高,可以翻下去。


  黑发青年撑着墙成功翻了下去,拍了拍沾上灰尘的校服,与正在搜集线索的队友对上了视线。


  太宰治:社死就在一瞬间


  感受到队友略显惊奇的眼神,太宰治很快调整过来,沉声解释道:“……总之就是这样,二楼有不知名的存在想要杀死我。”


  赭发少年理解地点了点头,钴蓝色的眼眸十分平静,他向太宰治伸出手,询问道:“要一起吗?”


  这下轮到太宰治惊讶了,毕竟在天赋卡牌的作用下,对方的身份为非人类啊。


  “麻烦了,我个人不擅长推理。”黑发青年面不改色的扯谎,向赭发少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  对方身体明显僵硬了一下,声音有些不太自然:“没有关系,我叫中原中也。”


  “中原中也…我可以叫你中也吗?对了,我叫津岛修治。”套近乎嘛,一个攻略玩家最擅长的事情,只要对方不生气,那就顺着竿子往上爬。


  “可以…”中原中也习惯性按了按帽子,却只是摸了个空气,现在他足够庆幸头发够长,能挡住红透了的耳朵,至于脸上的微红,黑灯瞎火的,也看不清。


  中原中也自我怀疑中,虽然说在过去二十年以来,见过不少长相漂亮的人,但是,这一次,中原中也感到心跳加快,有种放不开的感觉,莫非,他是隐藏性的颜控?


  虽然说中原中也把莫名的心动归于颜控,但是他直播间的观众不这么认为了。


  [一分钟,给我对面这个男人的信息!]

  [漂亮美人,嘻嘻(裤子脱脱)]

  [帽子大佬你逼格呢,一见钟情要不得啊]

  [卧糟,我进错直播间了???退出去再看一眼,没问题啊]

  [谁能告诉我画面中的纯情少年是谁,我那个毫不犹豫,下手狠厉的大佬呢?]

  [搜到了,是隔壁平台今天又失格了吗]

  [不是,他不是一个攻略游戏主播吗?!!]


  黑发青年搭上了中原中也伸出的手,感受到对方因为阵容原因而略低的体温,鸢眸里充满担忧:“很冷吗,要不要先去教学楼内搜集线索呢?”


  中原中也迟疑片刻点了点头,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滋味,愧疚感不时涌上心头:总不能告诉他,我一会儿要淘汰你吧?


  两个人一齐走进了教学楼,天花板上温柔的白色灯光在现在的情景下略为诡异。


  温度又降低了些,空灵的声音在楼层回荡,脚步声渐渐逼近,很明显,又是某个存在即将到来。


  太宰治:该来的还是躲不掉。


  楼道的尽头出现了一道模糊身形,逐渐往太宰治的方向走来,而在另一边楼梯道的拐角,医务室的铁门被人推开,紫色眼眸的男人笑眯眯地倚在墙边,问道:“要来我这边吗?津岛君”如果对方衣服上没有宛如刚进行了一场凶杀大案的血迹的话,说不定还会相信一下。


  而那道模糊的身影停在了离太宰治的不远处,看身形是一个十八岁的青年,对方直勾勾盯着太宰治身边,以及楼梯处的两人,不禁蹙眉,委屈地问道:“阿治,我替你报仇了,你…不要我了吗?”


  太宰治可耻的沉默了一下:这不是心动手册上的攻略对象吗?你串游戏了啊!!








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



  


  

  


  



  


  


评论(89)

热度(1562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